新浪财经 银行

两员工导致大连银行损失4789万元 这个窟窿谁来买单?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两员工导致大连银行损失4789万元 这个窟窿谁来买单?

银行业又出大事件,两员工导致大连银行损失4789万元,这个窟窿谁来买单?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一则判决书显示,大连银行成都分行李某武与客户经理李某川在发放某笔企业贷款过程中,仅对贷款资料做形式上的审查后,就发放8000万元贷款,最终导致大连银行损失4789万元,这俩员工胆子也太大了。

事情曝光后,李某武被判四年六个月,罚款十万元;李某川被判三年,罚款五万元。但是这两人都不服均提出上诉,甚至还甩锅。作为部门负责人的李某武表示其不具有现场核实和面签的强行性职责要求,他并不知道客户经理李某川未到现场核实。

不过,法院认为,李某武时任大连银行成都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其职责包括指导、监督其部门的客户经理办理业务,且职责不仅限于对书面资料的形式审查,还包括对业务工作办理情况的实质性监督,驳回了他的上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