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银行业集体降薪传闻引发热议 逾四成网友认为应该降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5日晚间,一则关于银行大幅度降薪的传闻在社交媒体流传。传言称,应政策要求影响,全国金融业要全体降薪,更点名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分别降薪20%和30%。银行业真的掀起了集体降薪潮么?对此传言,工农中建四大行8月7日凌晨集体回应薪酬问题,称目前没有降薪安排。

针对此事,新浪财经发起“金融业是否应该降薪?”的线上调查显示,截至8月7日下午3点,共有1254人参与投票。调查结果显示,认为金融业应该降薪的人数占比最多。

具体来看,认为金融业是否应该降薪的人数达579人,占比46.17%;认为不应该降薪的人数有530人,占比42.26%。此外,还有145选择“不好说”,占比11.56%。

无风不起浪,数字化转型正加速传统金融业变革,全球金融业裁员潮不断,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各行各业更是格外艰难。在此背景下,银行工作还是那个人人羡慕的“金饭碗”么?对此问题,共有868人选择了“不是”,占比69.22%;只有386人认为在银行工作还是“金饭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