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面对肺炎疫情 银行能做点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银河渔舟

2019年12月以来,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蔓延全国。30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人人有责。

春节过后,更多银行网点将陆续开门营业。做好疫情防控,下列措施可选。

一、引导客户自助。广泛宣传、劝告并协助客户,能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柜员机解决问题的,就不要到银行网点。

二、窗口员工防护。大堂经理、柜员、门卫、保安等对外窗口人员,上岗一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

三、关注重点客户。提醒或要求客户戴口罩进门,最好进行体温检测。对持有湖北武汉身份证的客户,或来自湖北武汉的客户,要格外注意。

四、不让客户排队。没有叫号机的地方,自制号牌也要实行叫号办法;如果必须排队,保持人与人间距一米以上。

五、网点卫生消毒。门把手、门帘、柜台、自动柜员机、坐椅、笔、花镜、评价器等客户能接触到的地方,每天定期消毒,适当增加频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营业网点配备消毒水、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消毒用品,便于客户及时消毒。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六、办公场所防护。大门口尽量配备非接触测体温设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外来人员检测体温、发送口罩。有条件的可以设置固定房间接待外来人员。

七、减少聚集外出。非特殊情况,短期内不召开大中型会议,不举办大中型培训班,不举办人员集中的活动,尽可能使用网络手段。

告诫员工不要去重点地区,尽量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去人群密集场合。

出门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与陌生人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少与人握手。在外不揉眼晴、不摸口鼻,回家立即洗脸洗手消毒。

八、内部疫情排查。每天排查员工及一起生活的亲属近期与武汉访客的往来,与新型肺炎患者的往来,是否有发烧等相关症状。如有嫌疑,要求立即自我隔离。

九、有事及时就诊。发现员工或员工亲属有发热等症状,要立即(送)到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亲密接触者要自行隔离两周观察。

十、杜绝谣言传播。及时向员工通报官方信息,指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您觉得还有哪些措施比较靠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