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驰援武汉这些银行在行动!不止中农工建交五家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银行青年综合自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瞭望农行、百年招商局、新浪财经等

中国银行

1月26日,中国银行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对全行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并决定向湖北省首批捐赠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工商银行

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第一批捐款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工商银行全力为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如工行武汉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当地医药企业资金需求,在1天内完成审批,为企业提供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在大年初一,武汉蔡甸支行接到区卫生健康部门用款需求,不到1小时即完成划款,保证资金以最快速度用到防疫前线。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1月26日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包括:一、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二、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等十条举措。

中国农业银行

1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赠3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银行

1月25日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赠了80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招商银行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招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特事特办启动相关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内部审批,捐出2亿元驰援武汉。据悉,捐助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中国民生银行

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首批捐款5000万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助执行,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相关部门指导下,主要为武汉及其它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及其它相关援助,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于1月26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积极保障湖北重点医药、制造、流通企业的紧急信贷支持,帮助扩大生产,发放贷款2.5亿元;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资金的保障行,1月25日克服交通停运困难,紧急办理两笔对公取现业务,共计270万元,用于为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工人发放工资。同时,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保障正常的金融服务,满足疫区人民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金融需求。各网点做好厅堂消毒以及一线员工的自我防护,统一购置了消毒液、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装置,密切做好员工的体温监测工作,并主动对来行客户免费发放口罩。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秉承家国情怀,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月25日新年第一天,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贡献一份农发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