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银行:2020年全球大类资产应优先配置权益资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由中国银行举办的《2020年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于今日在深圳举行。据悉,该白皮书是由中国银行投资策略中心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发布。

白皮书指出,2020年以中美分化为代表的美国与世界的分化,将成为未来世界新格局的主要特征,将会继续影响世界经济,并带来全球财富再平衡,资产从高度集中于美国单一市场向中美和其他市场分散将是大势所趋。

具体到资产配置方面,中国银行个人数字金融部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王亚表示,基于美国与世界分化的宏观主题,从估值、经济增长、宏观政策等方面研究,2020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顺序为权益、黄金、债券、商品。

全球权益类资产上,白皮书观点认为,优先配置中国股市,中国港股积极推荐,并中国A股超配(谨慎推荐);美股顶部震荡,波动增大,应阶段性降低仓位,波段操作并逐年调降配置比例,建议标配;新兴市场中国之外,适当配置印度,英国标配,欧洲、日本低配,保守对待。

债券资产上,白皮书观点认为,鉴于可转债攻守两全,可阶段性跟随A股上行,有望获取超额收益,建议超配(谨慎推荐);利率债因通胀与供给压力,经济企稳,叠加避险效应递减,全年难涨易跌,建议保守;信用债和中资美元债标配;美债因经济放缓,降息仍可期,美避险支撑,建议标配。

大宗商品上,白皮书观点认为,黄金因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发酵空间,避险需求间歇性发生,建议超配(谨慎推荐);原有供需处于动态平衡,价格继续盘整,建议低配(保守);铜方面,宏观经济前景出现回暖迹象,供给端收紧,提振铜价,但需求不够强劲仍是隐忧,建议超配(谨慎推荐)。

汇率资产上,白皮书观点认为,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升温,美国“分裂国会”将制衡总统权力,美国与其他经济体经济基本面优势将收窄,美联储宽松预期犹存,美元指数上行压力增大,非美元货币反弹可期。积极推荐英镑,人民币、欧元谨慎推荐,加元、日元标配,美元、澳元保守。(新浪财经 陈矿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