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网传存款“零利率”银行出现?汇丰中国回应:假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网传存款“零利率”银行出现?汇丰中国回应:假的

作者:辛继召

12月6日,一张截图在社交网络流传称“中国出现第一家零利率银行,汇丰银行5000元以下存款利率为零。”

当日,汇丰中国回应记者查询时表示,近日社交媒体上传闻称汇丰中国在内地的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这一说法完全失实。汇丰中国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业务需求,在符合监管规定的范围内制定人民币存款定价策略,并未出现“零利率”的情况。

在汇丰的架构中,其在中国内地的业务由2007年成立的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中国”)负责运营;其在中国香港的业务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汇丰银行”)运营。汇丰中国是汇丰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11月人民币存款利率不降反升。

据融360数据,对内地35个城市68家银行共 635 家支行网点存款利率数据统计监测显示,11月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多数期限上升。年末银行机构面临揽储压力,定存利率或暂缓下跌。纵观近几个月存款利率变化,自7 月份以来,银行定存利率就呈现出下行趋势,尤其是 10 月份降幅较大,主要是因为流动性持续宽松,而银行负债成本较高;11 月大部分期限存款利率上调,为近 5 个月以来首次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