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汇丰中国: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说法完全失实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近日网络流传一张截图显示:“中国出现第一家0利率银行,11月1日上海汇丰银行利率调整:5000以下存款利率为0%;5000以上为0.001%。配置中长产品刻不容缓。”

对此,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我行在内地的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说法完全失实。汇丰中国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业务需求,在符合监管规定的范围内制定人民币存款定价策略,并未出现‘零利率’的情况。”

新浪财经了解到,其实这是在10月31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宣布,由2019年11月1日起,汇丰给予港元储蓄存款户口的利率,当户口结余(港元)5000-10000时年利率为0.001%,低于5000港元以下才是0%。而并非是针对人民币账户进行的利率调整。

当时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调整利率,主要是考虑到美国联邦储蓄局再次降息,以及本地和国际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相信此举有助于纾缓本港企业经营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