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美利车金融创始人刘雁南被查 公司上市搁浅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作者:范辉 谭雅文

美利车金融再被查,上市进程搁浅。

12月2日,有用分期、美利车金融创始人 刘雁南被警方控制。对此,美利车金融方面对北青金融表示,这次被查的原因,公司还没有接到警方的最后通知,初步判断是关联公司有用分期连带导致。

早在11月13日,美利车金融两处办公地点遭警方突查,并有多名员工被带走。美利车金融证实武汉、北京两地有员工在配合警方接受调查,具体原因不明。

美利车金融方面表示,公司要在警方确认调查完毕才会合理合法的重启上市流程。

10月31日,美利金融在美递交招股书,拟在纽交所上市,计划募集资金最多1亿美元。根据招股书,刘雁南通过全资公司Lendora Limited持有美利金融12.7%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美利金融的第一大股东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间接控制的Key View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比例为16.3%。

11月中旬,美利车金融第一次被查时,旗下有用分期官网和APP无法使用。由于客服无法联系,有用分期无法还款,在聚投诉上,有四百余件联名投诉。

同时,美利金融被查还波及其他平台。11月24日,银多网发布公告称,其合作的资产端美利金融平台被相关部门调查,调查期间美利金融相关账户暂被冻结,尚不能进行还款事宜,自上周以来美利金融回款为其专项保证金垫还,目前保证金已使用完毕。

北青金融了解到,有用分期合作资金端已接过合作资产并进行催收。凤凰智信客服人员告诉北青金融,公司是有用分期合作的资金方,目前有用分期无法使用,所以有用分期的合同信息都已经转移到喜鹊快贷,登录喜鹊快贷APP可以查看在有用分期上的借款合同。

据美利金融招股书,截至今年6月底,合作的金融机构包括新网银行、微众银行、众邦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