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刘元春:中国已经呈现出金融科技弯道超车迹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天府金融论坛”11月21日-23日在成都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出席并发表致辞。

刘元春分析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产业周期和技术周期表明,世界的创新并不乐观,但新周期的孕育期意味着中国存在加速赶超和弯道超车的可能,并且中国已经呈现出加速赶超和弯道超车的迹象,未来并不悲观。

他同时表示,中国技术创新的关注点并非现有预测所编写的故事那样,核心基础领域和中国市场依然是前进的方向。他强调,不要过度依赖未来学的憧憬,不要以线性思维来处理ABCD几大领域技术的变化,也不要不顾基础技术创新而进行商业化、金融化和资本化的构想。加强基础性技术研究和战略性研究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