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将于11月在京召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将于2019年11月21-22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隆重召开。

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于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11届,经过11年的发展,求务实讲成效,积极为跨国公司、中外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共识、务实合作,已经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高规格国际会议,会议成果丰硕。为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融合,为推进世界各国开放合作特别是跨国公司投资与合作贡献了智慧、凝聚了共识、搭建了平台,为促进世界和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联合国秘书长支持的大型国际高端会议,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联合主办。大会联合主席是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大会主席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届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均发来贺信。历届出席大会并演讲的领导有张德江、贾庆林、杜青林、王勇、郑万通、成思危和近百位部级领导,累计有中外国家领导人34人、中外副部级以上领导183人,和来自137个国家的1412位跨国公司领导、3900多位跨国公司在华代表、3013位中国国有和民营企业领导,及181位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驻华使馆、商会的官员、代表和经济学家出席并演讲、对话。

跨国公司是人类和科技进步的引领者,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推动者,是国际合作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同时,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战乱恐袭、饥荒疫情此伏彼现,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复杂交织。和平与发展需要国际社会以团结、智慧、勇气,扛起历史责任,解答时代命题,展现时代担当。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贺信中所讲:“我们的世界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推动共同发展,而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是我们的蓝图。多边主义的重要性从未像今天一样突出。”跨国公司应继续在支持和倡导经济全球化,增进世界各国彼此了解,促进多方市场融合发展,为全球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增添动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延续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希望跨国公司把握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将自身优势与中国大市场更好结合起来,深化创新合作,协力加速新产业革命的进程,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大力减少全球发展的不平等和不平衡,造福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将邀请众多著名跨国企业领袖、联合国相关机构和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把脉世界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世界经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