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北京将首办成方金融科技论坛 AI理赔等成果集中展示

澎湃新闻

关注

北京将举办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展示一站式AI理赔、AI智能审单等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成果。

11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动,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的“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预展在北京举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是北京举办的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将于11月22日正式举行。此次预展是论坛组委会为选拔参展企业和成果进行预展,以完成论坛参展企业的重要筛选环节。这些产品不仅将助推金融等行业发展,还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变普通人的生活。

11月15日,西城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马红萍介绍“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预展整体情况说,此次预展拉开了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的序幕,也是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成果的一次亮相。

前期,论坛举办方向金融科技示范区入驻企业进行了广泛的项目征集,征集和评选工作历时近一个月,重点围绕引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服务金融安全、保障民生便捷百姓生活等几个方面,评选出的项目多集中于金融安全治理、智慧化金融方案和金融惠民便民应用领域。

预展台上的部分金融科技新。

光大云缴费、爱保科技、建信金服等11家新入驻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的企业参加预展,分别展示了云缴费平台、一站式AI理赔、AI智能审单系统、智能客服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平台、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和金融云整体解决方案等创新成果。

助力提升金融科技发展水平

据主办方11月15日介绍,“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将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涵盖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和成果展示等环节,广泛邀请国内国际金融科技领域的政府机构、专家智库和领军企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如何更好地助力和促进我国金融业向高、精、尖的科技方向转型。

这次论坛将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剖析新形势下金融科技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产业协同发展新举措,共同分享金融科技发展经验与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创新应用,为促进金融科技健康发展与创新监管提供发展建议与决策支持,携手勾勒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蓝图。

主办方还表示,这次论坛将加强国际间金融科技成果交流分享和信息互通,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基础性、关键性技术发展及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提升金融科技发展水平。

【预展直击】

这些金融科技将改变普通人的生活

11月15日,“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预展展出一批科研成果,以下为部分成果简介。

云缴费平台:此次预展展出了中国最大的开放缴费平台,整合17大类7000余项便民缴费服务项目,并整合微信等各大网络平台、金融同业等400余家合作机构,让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不同交易时间、不同交易系统、不同网络结构及数据标准等纷繁复杂的缴费项目变得简单便捷。

一站式AI快速理赔:当车辆出现轻微事故时,该产品可帮助车主自助完成车辆秒级定损,合理做出是否理赔决策、智能推荐修车,真正实现出险不等待、服务省心无忧。

AI智能审单系统:解决了国际信用证审单业务过程中劳动密集、准确率差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单据审核的效率,促进了业务发展。

云粒智慧智能客服:由智能外呼、智能培训和智能问答机器人等组成,运转高效,关联业务广泛,能够极大节省人力和场地等成本。

中小企业融资难解决方案: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为引擎提供专业、高效、值得信赖的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企业金融风险监控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协助金融机构快速了解企业基础信息和经营情况,解决信息不透明、不对称问题,为金融机构业务决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