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当代东方27银行账户被申请冻结 累计冻结金额近千万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当代东方27银行账户被申请冻结,累计被冻结金额近千万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1月18日晚间,当代东方发布了关于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经自查,当代东方在民生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有两个账号被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主要系公司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所致,上述诉讼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公司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贷款本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当代东方解释道。

当代东方表示:公司可通过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开展各类业务款项的收支,保障公司日常运营。因此,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未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18日,当代东方(含子公司)被申请冻结的银行账户共计 27 个,累计被冻结金额为 908 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64%。“公司将尽快与债权人协商,积极筹措资金,妥善解决上述账户被冻结事宜。”当代东方称。

另外,当代东方全资孙公司河北当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增一笔逾期贷款,金额为6500 万元人民币,贷款银行为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

截至2019年11月18日,当代东方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银行贷款共计 577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104.3%。

公开资料显示,当代东方的主营业务涵盖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影院运营、演唱会、广告。

根据此前公告可知,当代东方目前面临多重风险。

首先,上市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数;2019年前三季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00万元;若当代东方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则存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另外,受债务逾期的影响,除了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当代东方所持多家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这些子公司存在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通过当代东方于2019年11月13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可知,当代东方及子公司涉诉案件众多,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败诉,则存在经营性资产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当代东方还提到:“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全部处于冻结、轮候冻结状态,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莉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