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行河北省分行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党委委员、副行长林景臻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信息、资源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创新发展示范区、对外开放高地、高质量发展样板为指导方向,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

刘连舸表示,在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的新阶段,中国银行将坚持高标准对接、高水平服务,立足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为新区引资引智;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创新优势,为新区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统筹集团资源,做好中银富登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创新研发基地等机构在雄安新区的落地工作,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选拔专业人才,抽调精兵强将,持续为新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率先在新区筹建分支机构,与新区各政府机构及入驻企业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对接,在引入国际一流企业支持新区建设,拓展境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债券等多元化融资渠道,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区即将迎来大规模开发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全球招商引资、跨境投融资创新、金融科技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新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