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6家上市银行发布半年业绩快报 5家营收增速超20%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截至7月22日,A股32家上市银行已有6家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整体来看已披露业绩银行不良率有所下降,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其中5家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均超过20%。

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张家港农商行已经先后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从营业收入看,除宁波银行外,其他5家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均超过20%,其中江苏银行、长沙银行、杭州银行营收增速较高,分别达到27.29%、26.40%、25.74%;郑州银行营收同比增速上升较快,较一季度上升9.54个百分点至21.25%。

从业绩上看,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张家港农商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较高,分别为20.20%、20.03%、15.17%。除宁波银行业绩增速较一季度略有下降外,其他5家银行业绩增速较一季度均有提升,郑州银行业绩增速上升最为明显。

从资产质量看,截至上半年末,不良率较低的三家银行分别是宁波银行、长沙银行和杭州银行,不良率分别为0.78%、1.29%和1.38%。6家银行中有3家银行不良率较一季度有所下降,3家银行不良率环比持平,总体来看资产质量不断优化。

从盈利能力上看,宁波银行、长沙银行和郑州银行净资产收益率(ROE)较高,其年化加权平均ROE分别为19.35%、16.76%和16.53%。6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江苏银行、郑州银行)上半年年化ROE较一季度上升,5家银行年化ROE较2018年上升。

上市银行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汇总(截至7月22日)

上市银行2019年上半年数据与历史数据比较

数据来源:Wind,太平洋研究院

(注: YoY(Year-on-year percentage),即同比增长率)

中信建投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认为,上述6家上市银行营收增长好于预期,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各家银行不良率持平或者下降,拨备覆盖率都在提高,这表明这些银行半年报净息差(净息差即银行净利息收入和银行全部生息资产的比值)在环比回升。“我们预计上市银行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7%,环比小幅回升”,杨荣表示道。(北京青年报记者范辉 丁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