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上海银保监局出手整顿信用卡业务 工行、建行等被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消息,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网站接连公布六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旗下信用卡业务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公示,六家银行因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等行为而被处罚金合计达190万元。

工商银行上海第一支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和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因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的行为分别被罚30万元、20万元和40万元。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和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因存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以及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的行为,分别被罚30万元、40万元;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因存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的行为,被罚30万元。

以下为行政处罚决定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