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李文莉拟任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未得到山西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批复称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

据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

(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

(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

(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5月初,晋商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原董事长王培明出任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李文莉曾任晋商银行审计部总经理等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