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巨无霸来了:邮储银行A股上市材料获证监会接收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来源:澎湃新闻

据证监会网站披露,证监会已于6月18日接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01658.HK)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邮储银行日前公告,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原则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A股发行上市须取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上述发行规模较邮储银行此前披露的规模略大。

2017年8月29日,邮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建议A股发行》,称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后,进一步拟定了A股发行相关方案。公告显示,邮储银行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每股面值1元,占扩大后总股本 6%,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截至6月19日午盘,邮储银行收盘价为4.50港元,总市值为3646.38亿港元,市盈率达到5.90。今年该行还将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派发2018年年度股息每10股人民币1.937元(含税),总计约人民币156.96亿元(含税),预计将于2019年7月19日支付。

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为5.49元,如果以此为发行价计算,邮储银行IPO规模将达到326.5亿元。

作为唯一一家尚未在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曾表示,登陆A股既是邮储银行进一步落实自身“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任务的重要步骤,也是全面完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两地上市的收官之作。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