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苏州银行披露招股意向书 拟发行不超过3.33亿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上月顺利拿到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后,苏州银行于近期在深交所网站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意向书。招商证券和东吴证券为其联合保荐机构。

招股意向书显示,苏州银行拟发行不超过3.33亿股,实际发行的总规模将根据发行人资本需求情况、发行人与监管机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等决定。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综合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网站此前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苏州银行计划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对于目前发行规模的变化,苏州银行方面表示,“具体看(证监会)批多少,我们发多少”。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银行前身为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9月更名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3月,经批准,该行监管隶属关系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序列调整为中小商业银行监管序列,标志该行的行业性质由农村商业银行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2018年末,苏州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110.86亿元,较年初增长9.49%;各项存款余额1926.75亿元,较年初增长14.19%;贷款及垫款总额1413.27亿元,较年初增长18.35%。

2018年,苏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7.37亿元,同比增长12.16%,实现净利润23.14亿元,同比增长7.64%,其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96%、10.10%、10.07%。

自2016年提交A股IPO申报稿的苏州银行,于今年4月25日通过IPO发审会,即将成为A股第33家上市银行。与此同时,江苏地区的上市银行数量也将扩容至9家。

作为银行上市重地的江苏省,目前已有8家A股上市银行,包括2家城商行以及6家农商行。此外,江苏省仍有3家银行在排队闯关A股,分别是江苏大丰农商行、江苏海安农商行以及江苏昆山农商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