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支付宝还信用卡3月26日将收费 每人每月2千免费额度

观察者网

关注

支付宝还信用卡将于3月26日收费,每人每月2000元免费额度

【文/观察者网 奕含】

又一支付巨头免费还信用卡的日子将结束。

继去年8月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个人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时,支付宝将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

而收费原因是由于信用卡还款服务的综合经营成本上升。

对于免费额度,支付宝称,个人用户每人每月都可以享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

此次支付宝收费比例和微信相同,均为0.1%。不过由于免费额度,支付宝今天向观察者网表示:“因此不管还多少,支付宝都会比微信节省2块钱。”

行业人士对观察者网分析称,对于用户来说,相比于消费、理财等服务,还信用卡属于频次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此次收费对用户的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