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央行发放719亿元PSL 今日有10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人民银行发放719亿元PSL 今日有10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黄紫豪

上证报讯 人民银行21日公告称,今日人民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719亿元,与税期高峰、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据wind资讯显示,今日有10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昨日,受到200亿元流动性投放影响,即使在缴税期扰动下,资金利率仍然出现全线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1.3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也有所下行,低于指导利率2.55%。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机构官员暗示将很快制定一项停止缩表的计划,但对于“耐心”的利率政策要保持多久仍然存在分歧,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增长前景正变得更加不确定。自去年9月份以来,金融状况已经收紧。此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情绪恶化以及政府部分关门等都是不确定性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