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寒冬之下银行业变革转型成效显著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1月15日,由《金融理财》杂志社、易趣传媒主办、北京农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第九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金貔貅奖’颁奖盛典”于北京·京都信苑饭店拉开帷幕。

本次盛会的重头戏便是“第九届‘金貔貅奖’金牌榜”新鲜出炉。第九届“金貔貅奖”是继2010年首届中国金融理财TOP10总评榜的第九次评选,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通过第三方数据调研、网上投票选举、记者现场采访以及专家评审从综合实力、机构、人员、产品、推广和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并最终得出公平公正的评选结果。

“金貔貅奖”在奖项设置上内容广泛,依托风控力、服务力、创新力、成长力、收益力以及品牌力等六个维度为标准设立。该榜单全面剖析了银行、保险、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行业在理财领域中的战略管理、产品创新、业务发展、市场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是对行业整体进步的系统总结。

从榜单上来看,各大银行依旧是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斩获多项大奖。

国有银行你追我赶 均不示弱

在第九届“金貔貅”颁奖盛典上,中国工商银行共荣获7大奖项,包括三大公司综合奖、三大产品奖以及一个人物奖。

其中,三大公司综合奖分别为“年度金牌大型商业银行”以及该行牡丹卡中心荣获的“年度金牌信用卡银行奖”、个人金融部获得的“年度金牌零售银行”奖项。

同时,工行牡丹卡中心的“E支付”产品还获得了“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与“E支付”共同斩获“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大奖还有该行的“掌上决策资金流向监测系统”。此外,另一产品“工银‘智行天下’车主服务平台”获得了“年度金牌保险创新案例”。

值得关注的是,该行资管部总经理顾建纲斩获了“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也是该行今年唯一一项个人大奖。

素有“狼性文化”之称、去年以来大动作较为频繁的建行当然不甘示弱,在此次颁奖盛典上荣获了四项大奖,包括两大公司综合奖以及两大人物奖。其中,两大公司综合奖分别为“年度金牌小微金融服务银行”以及“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

而两大人物奖则分别是该行掌舵者田国立获得的“年度金牌金融人物”以及该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杨绍萍获得的“年度金牌零售银行卓越贡献奖”。

中国银行在此次颁奖盛典上也共计获得了三大奖项,包括两大公司综合奖和一大人物奖,分别为是“年度金牌手机银行”以及该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获得的“年度金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该行投资银行与资管部总经理刘东海获得的“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

紧跟中国银行之后的是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两家银行均获得了两大奖项。其中,农行网络金融部获得了“年度金牌品牌力网络金融银行”,农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伟杰则斩获了“年度金牌零售银行卓越贡献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获得了“年度金牌金融扶贫案例”大奖,此外,该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步艳红获得了“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

与此同时,同为国有大行的交通银行也在此次颁奖盛典上获得了“年度金牌交易银行”奖项。

股份制银行突飞猛进  斩获17项大奖

去年以来,股份制银行的发展亦较为迅速,在本次颁奖盛典上,股份制银行获得了17项大奖,愈显赶超国有大行之势。

其中,中信银行斩获四项大奖,在股份制银行中位居首位。四项大奖分别为“年度金牌公司银行”以及该行零售银行部获得的“年度金牌品牌力零售银行”、中信银行“信约宝”获得的“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该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李国峰获得的“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卓越贡献奖”。

引人注意的是,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股份制银行均获得了两大奖项。

其中,中国光大银行“‘光速签’线上签证”获得了“年度金牌市场潜力金融产品”奖、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获得“年度金牌网络金融银行杰出成就奖”;中国民生银行获得了“年度金牌网络金融银行”,同时该行资产托管部获得“年度金牌资产托管银行”;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获得了“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此外,该行的产品“‘现金宝_添利1号”净值型理财产品”获得了“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

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则均斩获了两大人物奖。其中,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邓刚获得了“年度金牌信用卡银行卓越贡献奖”、资管部总经理李岷获得了“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部卓越贡献奖”。招商银行的两大人物奖由该行私人银行部和资产管理部获得,分别为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获得的“年度金牌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杰出成就奖”以及该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辉获得的“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卓越贡献奖”。

同时,在本次颁奖盛典上,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包商银行也分别斩获了一大奖项,分别为“年度金牌普惠金融银行”、“年度金牌成长力股份制银行”、“年度金牌财富管理银行”。

首都银行毫不逊色  京行风范尽显

作为城商行学习的典范,北京银行的发展依旧毫不逊色,在本次颁奖盛典上再获三大奖项。

其中,该行电子银行部荣获“年度金牌创新力手机银行”、该行财富管理部与私人银行部获得“年度金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该行副行长冯丽华则获得了“年度金牌零售银行杰出成就奖”。

立足北京,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北京农商银行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也不容小觑。在本次盛典上,该行一举获得“年度金牌普惠金融银行”奖项。

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颁奖盛典诞生了六大首都类奖项,包括三大公司奖、两大人物奖、一项产品奖。

其中,三大公司奖均是“首都年度最佳服务银行”,分别由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获得;两大人物奖则为“首都金牌银行家”,分别由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袁桂军、浙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荣森获得;一项产品奖则是由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天弘惠理沪港深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获得的“首都年度最佳影响力银行理财产品”奖项。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2019年的银行业越来越好。

——公司综合奖——   

年度金牌大型商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年度金牌股份制商业银行 

兴业银行  

年度金牌资产托管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

年度金牌零售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 

年度金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

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

年度金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

北京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 

年度金牌信用卡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

年度金牌信用卡银行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

年度金牌网络金融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 

年度金牌小微金融服务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年度金牌交易银行  

交通银行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 

年度金牌手机银行  

中国银行  

年度金牌公司银行  

浦发银行

年度金牌公司银行  

中信银行  

年度金牌普惠金融银行 

浙商银行  

年度金牌普惠金融银行

北京农商银行 

年度金牌财富管理银行 

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单项奖——   

年度金牌品牌力零售银行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 

年度金牌品牌力网络金融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

年度金牌成长力股份制银行

渤海银行  

年度金牌创新力手机银行 

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 

——产品奖——    

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  掌上决策资金流向监测系统

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 E支付

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信约宝

年度金牌保险创新案例 

中国工商银行  工银“智行天下”车主服务平台

年度金牌金融扶贫案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  蔡川模式

年度金牌市场潜力金融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光速签”线上签证

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银行“现金宝-添利1号”净值型理财产品

——个人奖——    

年度杰出金融人物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田国立

年度金牌零售银行杰出成就奖

北京银行副行长   冯丽华

年度金牌零售银行杰出成就奖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杨绍萍

年度金牌零售银行卓越贡献奖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刘伟杰

年度金牌信用卡银行卓越贡献奖 

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    邓刚

年度金牌网络金融银行杰出成就奖  

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杨兵兵

年度金牌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杰出成就奖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王菁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顾建纲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  

中国邮储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步艳红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杰出成就奖  

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刘东海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卓越贡献奖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刘辉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卓越贡献奖  

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李岷

年度金牌资产管理银行卓越贡献奖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 李国峰

——首都类——    

首都年度最佳服务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首都年度最佳服务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

首都年度最佳服务银行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 

首都年度最佳影响力银行理财产品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天弘惠理沪港深系列资产管理计划

首都年度金牌银行家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  袁桂军

首都年度金牌银行家

浙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张荣森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