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付东升履职北京农商行行长 能否带领该行IPO?

财联社APP

关注

北京农商行行长空缺近两年老将付东升补缺 能否带领该行IPO?

记者 李愿

空缺近两年的北京农商行行长职位于近日正式补齐。财联社记者获悉,日前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核准付东升北京农商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

资料显示,自2005年10月起付东升就担任北京农商行副行长,在此之前曾任北京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北京农商行筹备组成员。

在付东升之前,北京农商行行长为张健华。2017年1月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任命张健华为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并建议拟任华夏银行行长。也就是说,北京农商行行长一职已空缺近两年时间。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北京农商行总资产达8575.7亿元,在全国农商行排第二位,负债总额达8081.5亿元,前9月实现净利润55.54亿元,保持较快增长。

2017年年报显示,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王金山,副行长有于辉、白晓东、崔钧、付东升、曾林峰、李保旭六人,其中前三人为董事。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该行仍未启动上市的前期相关工作。

该行2015年董事会工作计划中曾提到,以IPO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资产确权、股份清理等基础工作,深入研究IPO路径,积极准备IPO相关事宜。当年5月张健华任该行行长,外界期待其能带领该行进行IPO备战工作,不过最终期待落空。

2017年年报显示,该行按照上市标准,推进了股权管理相关工作。此外,监事会还组织监事赴同业就上市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截至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87%、11.40%,远高于监管最低要求,不急于补充资本金。

今年7月,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6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北京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付东升拟任北京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董事、行长人选。

12月上旬,付东升两次以党委书记身份现身媒体公开报道。12月7日,北京农商行与物美控股签署《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2月10日,召开学习传达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如今付东升正式上任北京农商行董事、行长,能否带领该行IPO,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