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各地银保监局一把手名单即将公布 快看候选最全名单

券商中国

关注

原标题:各地银保监局一把手名单即将公布!60多位候选过半将调出,已有局长递辞呈,看候选最全名单

继银保监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确定后,等待近8个月的地方“三定”也有了进展。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银保监会各地监管局一把手将于今日赴京参加会议,会议的内容便是关于各地方银保监局筹备负责人的确定,结果将于明日(10月18日)公布。这意味着,银保监系统的地方“三定”或有着落。

目前,银保监会各有36个省级(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地方局,共有68位一把手。不过,广东银监局、山东银监局、辽宁保监局、河南保监局四个一把手均处于空缺状态。

新任的地方银保监局一把手大部分将从目前的银监局和保监局一把手中选出,从逾60位现任一把手中挑选36位银保监局一把手,这将有不小的调整。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有地方局一把手已经向会里提交了辞职信。

涉及公务人员超过2万

银保合并,是自2003年“一行三会”格局确立以来金融系统最大的一次机构改革。

随着10月8日银保监会开会宣布“三定”方案和各部门负责人后,银保合并进入最后一个步骤,涉及2万余地方监管人员的大整合。

根据2017年7月出版的银监会年报,银监会系统包括36个银监局、306个银监分局、1730个监管办事处,另设北戴河培训中心、沈阳培训中心、顺德培训中心和廊坊培训中心。据了解,银监系统超过2.3万人,会机关约650人。

保监会设有36个省级保监局,以及苏州、烟台、汕头、温州、唐山等五个地市级保监分局。相比银监系统,保监系统的人数少得多,约3000人,会机关约400人。

36位地方局一把手,怎么选?

基层机构大整合,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一把手会是谁,来自哪个系统。

目前,银保监会各有36个省级(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地方局,共有68位一把手。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在省级派出机构上,广东银监局、山东银监局、辽宁保监局、河南保监局四个一把手均处于空缺状态,其中河南保监局由副局长邢伟主持工作。在地市级保监分局,温州保监分局的一把手也是空缺状态。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了省级银保监局一把手名单,新任的地方一把手大部分将从名单中选出。

机构改革毕竟是力图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超60位的地方一把手中只能选出36位上任新岗位当一把手,这份名单也将面临不小的调整。

一位接近地方监管局人士表示,地方局将比照银保监会的设置推动整合,届时也可能会出现分流的情况。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有地方局一把手已经向会里提交了辞职信。

省级银保监局一把手名单如下  

26大职能部门+1个机关党委,负责人已确定 

自今年3月底银保监会合并,8个月过去,银保监会终于于10月8日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的正式结果,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得以确定。

根据“三定”方案,银保监会最终形成“26+1”的部门设置安排,即26个监管职能部门和1个机关党委。27个部门中,有12个部门的一把手为原保监会部门负责人,有15个部门的一把手为原银监会部门负责人,银保负责人比例约为5:4。

据“13个精算师”整理,银保监会部门负责人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