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华融消费金融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免职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新流财经

中国华融旗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最近处境微妙。

近日,新流财经从多个信源获悉,华融消费金融现任董事长贾传宝、总经理邹新亮双双被免职。

知情人士猜测被免职的原因或有两点:“可能与华融消费金融内斗有关,也可能是与赖小民事件有关。”

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消息称,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而中国华融,是华融消费金融的主要出资方和发起机构。

另一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华融消费金融新任总经理人选为监事长徐锴。

华融消费金融于2016年1月19日开业,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由中国华融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成立,股权结构方面,中国华融、合肥百货、深圳华强和安徽新安资产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23%、12%和10%。

去年12月,合肥百货曾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对华融消费金融的同比例增资扩股,将其注册资本由当前的6亿元增至16亿元,其中合肥百货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3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3%。

不过新流财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站上查询发现,华融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依旧维持在6亿元,可见其增资扩股动作或没有顺利进行。

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之初,赖小民还曾公开表示“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将突出‘四大基因’,着力打造符合普惠金融理念的消费金融产品。”据了解,这4个基因分别是“华融基因”“互联网基因”“创新基因”和“普惠基因”。

但据新流财经了解,华融消费金融目前并没有核心的互联网产品上线,只有线下大额信用贷产品,即用户凭借房产证明、行驶证和驾驶证、保单证明等资料可申请最高20万借款,最长借款期限36个月,月息低至1.35%。

此外,据亿欧网报道,2017年华融消费金融将资金输出给向钱贷、信用钱包、闪银、原子贷、闪电借款、嗨钱、融易花、量化派、微粒贷、京东金融、小雨金融等数十家现金贷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消费金融还曾与房屋中介机构梦想大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租房分期业务,后因为用户投诉租房“被套路贷”而停止了此业务。

据中国华融年报,2016年,华融消费金融亏损3680万元,贷款总额16.59亿元,资产总额18.62亿元,收入总额0.9亿元;2017年华融消费金融扭亏为盈,净利润1.05亿元,贷款总额61.66亿元,资产总额68.28亿元,收入总额7.66亿元。

业内人士猜测,华融消费金融2017年利润大增或是“做资金输出挣了不少钱。”

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不到3年,董事长、总经理已更换多次。据银监会网站消息,成立初期,银监会核准华融消费金融董事长为张宏亮,总经理位置空缺,但由副总经理喻尊农主持经营全面工作。

2016年12月,银监会批准贾传宝为华融消费金融董事长,2017年6月批准胡小波为华融消费金融总经理。

但胡小波上任不到一年就已退出,据企查查消息,2018年4月12日,胡小波退出华融消费金融,邹新亮开始担任华融消费金融总经理。

一位前华融消费金融员工形容华融消费金融“内斗严重”,多数人来自国企,做派保守,“所以员工跳槽也比较频繁。”

有消费金融从业者分析,在国家政策大力鼓励消费金融发展的今天,已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争取消费金融牌照,消费金融市场硝烟弥漫,华融消费金融若要有亮眼的产品和业绩,或许还需等待“中国华融赖小民”事件平息过后,有新的“董事长”、“总经理”加入方能有理想的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