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赖小民被双开现场视频:称脚上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新京报

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开除赖小民党籍和公职现场

中纪委公布赖小民“双开”现场视频,赖小民称“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2018年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赖小民“双开”的现场视频。

宣布现场,赖小民表示:“完全拥挤党中央中央纪委决定,我知道自己的问题严重,罪责深重,怎么处分都不为过,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对自己所犯的罪行深感痛心,我自己的的确确是从受党教育多年的金融企业一把手最终走上犯罪,后悔不已,希望广大的领导干部以我为戒,遵纪守法,远离腐败,牢记那句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介绍,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六个月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尘埃落定,向社会公布。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赖小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再次清楚地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松,反腐败高压态势没有变,任何不收敛、不收手者都将受到严肃处理,付出沉重代价。

这篇文章说,从中央纪委通报看,赖小民的问题十分严重,一些细节更是触目惊心——搞政治投机,捞取政治资本;讲排场、摆阔气,挥霍浪费国家财产;任人唯权、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严重污染企业政治生态;理想信念完全丧失,党性原则荡然无存,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通报称其“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而这里面所有的点,赖小民都“踩”了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