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德国商业银行:未来5年投放50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德国商业银行目标未来五年投放50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7月19日,德国商业银行(下称德商行)宣布与中国工商银行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项目。另外,德商行还宣布目标在未来五年内投放50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项目。

据了解,该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探索贸易融资、企业咨询、债券资本市场、集资及融资、交易银行和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渠道。两行合作已有二十多年,2018年,德商行为中国工商银行在国际银团贷款和海外债券发行中担任牵头行和账簿管理人。

德商行预计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直接投资预计会在2020 年前翻一番,达到250 亿美元。 其中, “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SREB)”由通过中亚和中东地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陆路走廊组成。“远洋航线海上丝绸之路(MSR)”则通过海洋连接中国南部海岸与东非及地中海地区。重庆至德国杜伊斯堡的“渝新欧”国际货运铁路通道,以及连接中国中部主要交通枢纽郑州和欧洲最大港口之一的汉堡的“郑新欧” 国际货运铁路通道,都是“一带一路”的经典路线。

(编辑:张涵)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