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上半年721家P2P平台消亡 虚假标的、自融发生最多

新京报

关注

今年上半年721家P2P平台消亡 违规虚假标的、自融发生最多

汤子帅

近期,P2P网贷行业风险事件频发,引发普遍关注。在这轮雷暴中,逾期、自融、假标、恶意逃废债等关键字时常出现。P2P网贷行业全国发展如何?过去风险事件发生多吗?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以下简称“技术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在运营P2P网贷平台共2835家,其中北上广浙四地共有1720家,占全国总数的60.6%。

2018年上半年新增36家、消亡721家,新增平台数量仅为去年下半年三成左右。在2018上半年消亡平台中,长时间无法访问的达七成,内容长期不更新、不维护的僵尸网站占11.97%,平台跑路、经侦立案等占9.29%。

上半年,技术平台新发现涉嫌自融自保、开展校园贷等违规业务、虚假宣传、诱导性宣传、服务器在境外、收益率过高等违规P2P平台近280家,部分平台涉嫌多项违规。

P2P网贷凭借高收益率吸引了大量用户,技术平台监测结果表明,我国P2P用户超5000万人。P2P投资者80%在20-49岁之间;其中,男性投资者是女性的1.67倍;而从分布地域看,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名,广东地区占全国总量的16.07%。(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

编辑:杨梓铭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