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手里有20万元 有什么好的钱生钱的方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融360

360理财分析师经常会看到一些用户的提问,手里有20万元,或是30万元,有什么好的钱生钱的方法?或是怎样理财才能获取更多的收益?

其实这个问题问的太笼统,因为每个人的状况都不一样,所以理财的方法、资金的配置方案都会不同。

从年龄层来说,年轻人有冒险精神,能接受比较冒进的理财方式,但是消费支出较大且不稳定,所以对流动性的要求比较高,不希望购买期限过长的理财产品。

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群体对资产的稳定性要求比较高,既希望家庭有一定的经济保障,又希望能通过理财获取资产的稳定增值,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甚至能接受10年、20年这样的保险。

老年人最大的特点是风险承受能力偏低,喜欢买一些保守型的理财产品,但是对流动性的要求也不太高,比如5年期的国债或是存款都可以接受,但是20年期的保险无法接受,因为确保不了能再活20年。

下面融360理财分析师针对这三种典型的人群,来分析一下,手中有20万元,该怎样进行理财?

案例一:小李今年26岁,工作4年攒了20万元,处于事业上升期,未婚,无房无车。

由于小李比较年轻,未来要面临结婚、生子、买房、买车这样的人生大事,预期支出会比较大,所以适合投一年期以内的中短期产品。同时,事业上升期工资的未来涨幅会比较大,能够接受一些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建议资产配置方式如下:

2万元放在货基宝宝中,目前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2%左右,尽量挑选可以实时赎回的货基。

10万元购买P2P理财,期限6个月左右的,最长不超过1年,平均年化收益率在9%左右,如果挑选业内评级靠前的A类平台,平均收益率则在8%左右。

5万元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包括保险理财、短期债基、券商理财、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等,平均收益率在5%左右。推荐几个综合能力较强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蚂蚁财富、京东金融、微信理财通、微众银行活期+。

剩下的3万元可以购买基金,混合型、指数型、股票型均可,但是要知道购买基金的风险较高,亏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尽量做长期定投,如果做不到也尽量长期持有,这部分的资金投入比例不大,如果亏了,就权当是积累经验,为今后的长期理财规划打好基础。

前三部分的资金一年的理财收益为840+9000+2500=12340元。

案例二:大周今年40岁,已婚,有车有房,事业稳定,家中有一个10岁的孩子,有两个65岁的老人,身体健康。

大周这种家庭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无论是事业、经济还是家庭人员结构都是如此,而且已经有房有车,父母身体健康,未来除了孩子的教育方面,没有特别大的支出。在理财方面,不希望过于冒进。

建议资产配置方式如下:

5万元放在货基宝宝中以供日常开支,以及预防紧急状况,虽然父母现在比较健康,但老人说生病就生病,还是应该做好防范的准备。

可以每年拿出1-2万元为家庭成员购买保险,其中重疾险的优先级要高于医疗险,家庭经济支柱的优先级要高于孩子和老人。保险有返还型和消费型两种,通常推荐消费型,也就是无论是否生病,钱花出去就拿不回来了,不过保费相对较低。

8万元购买银行理财,虽然近期打破刚性兑付、不能保本了,但银行理财还是比较安全。

5万元购买P2P理财,尽量选业内评级排名靠前的平台,年化收益率在8%左右。

持续的工资收入用来作基金定投,做好坚持5年以上的打算,设定一个目标,比如年化收益率10%,或是总收益达到50%退出。

每年收益为:2100+4000+4000=10100元。

案例三:老钱今年62岁,已经退休,每个月有2000元的养老金,正好能维持自己和老伴的日常开支,过年过节子女也会给一点补贴。

老钱这种情况不适合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适合买一些能让老人放心的稳健的产品。

建议资产配置方式如下:

老人也需要预留出一些流动性资金,过去往往都放在银行活期存款中,但是0.3%的活期利率真的是太低了。其实现在几乎每家银行都推出了货基宝宝,可以随存随取,收益率是活期存款利率的十几倍,老人可以把钱放在银行系的宝宝中,尽量选那些赎回能实时到账的,并且在银行柜台能操作的。或者老人也可以让子女教自己在网上买宝宝理财的方法,这部分资金2万左右就足够了。

10万元购买5年期国债,目前年利率为4.27%。5年期国债利率也不过跟宝宝理财差不多而已,但老人毕竟对国债比较信赖,把钱放在里面比较安心。如果实在遇到突发情况,比如重大疾病,是可以随时提取的,而且可以靠档计息。

剩下的8万元可以购买银行理财,老人还是喜欢在银行渠道购买理财产品,和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这在他们看来,远比在网上买一些互联网理财靠谱多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要向净值化转型,也就是没有预期收益率了,净值是经常变化的,需要大家自己计算一下产品的年化收益率。

一年的理财收益为:840+4700+4000=9540元。

可以看出,风险承受能力越高、理财收益也越高,但是不能无限扩大风险,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股票、虚拟币之类的产品尽量不要碰。

另外,以上只是列举出部分常见的理财产品,而且大家不可能完全按照上述比例去进行资产配置,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大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