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银行板块苦撑跌势 仓位仍有提升空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作者:黎旅嘉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震荡回落,增量资金入场兴趣缺乏。在存量资金关注的板块中,此前表现弱势的银行板块越来越表现出相对坚韧的一面。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当前市场下跌动能并未终结,部分资金仍有避险的需要。另一方面,经过此前的回调,银行板块自身的估值结构已趋向合理,后市随着资金的介入,板块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板块相对坚韧

周四,从涨跌幅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尽墨,银行板块虽出现了0.50%的跌幅,是所有行业中跌幅最小的一个。截至收盘,年初以来银行板块整体跌幅为4.04%,在年初以来是上证指数出现7.02%跌幅的大环境下,相对其他权重板块表现已属相当优异。

分析人士指出,从平抑波动和锁定收益的角度来看,银行板块已开始具备越来越较高的配置价值。叠加估值偏低、基本面强劲,板块后市或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在近期“跌多涨少”的背景下,除防御属性更胜一筹外,板块相对坚韧背后的逻辑也来自于基本面改善、增量资金预期与低估值之间的共振。中信证券指出,当前银行板块平均估值已跌至0.9xPB左右(对应2018年),继续向下风险有限,向上看短期分红季临近以及MSCI正式落地或起到催化效应,而基本面量价风险改善格局延续,则有望驱动估值持续修复(预计1季报平均盈利增速6%以上,全年增速9%以上)。随着后期市场预期趋稳,投资者应着眼长线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