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华融子公司华融金控出售境外资产 套现7亿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因为腐败问题正在接受调查,针对中国华融的反腐败调查范围开始扩大,旗下香港上市子公司华融金控开始出售境外资产,套现7亿港元。

昨日华融金控发布公告,于2018年4月2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Linewear Assets Limited作为卖方,向买方Great Discovery Global Limited出售Concept Pioneer100%已发行股本及账面值为5.85亿港元的销售贷,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的总代价为7.033亿港元。

公告显示,Concept Pioneer主要业务为持有高鉎已发行股份16.5%。高鉎为于2016年11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最初为就向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提出投标要约以开发该土地而成立的合资企业。据悉,Concept Pioneer于2017年度除税后溢利为1.199亿港元。该公司表示,该集团资源集中于主要业务及将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用于投资具更高投资回报的其他潜在项目对集团而言更为有利。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华融某些部门的香港员工已被要求上交其个人旅行文件。

报道援引相关电邮和文件内容称,此举针对在香港工作的中国籍员工,他们被告知,若不能在4月23日前交出文件,他们将会受到处罚,但具体什么处罚没有予以说明。报道称,这一要求来自中国华融组织部,该部向一家政府机构汇报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