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云南:一季度实体经济资金运用比重上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苏丽霞

本报讯 记者苏丽霞报道 日前,记者从人行昆明中心支行举行的一季度云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云南省各金融机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各项存款增长放缓,存款稳定性增强,贷款增长稳中趋缓,资金运用到实体经济的比重有所提升。

截至一季度末,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0308.82亿元,比年初新增148.08亿元,同比少增1062.3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4.04%,比上年同期下降10.44个百分点,增速创近年新低。

各项贷款增长稳中趋缓,资金运用到实体经济的比重上升。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6545.78亿元,同比增长9.67%。从资金运用来看,金融机构业务逐步回归信贷本源。资金在金融体系内循环减少,运用到实体经济的比重上升。从贷款期限看,中长期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保持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以及住房信贷需求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末,云南省中长期贷款余额18135.29亿元,比年初新增537.90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14%,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2.47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