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江西:一季度存款增速位居全国首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金融时报

记者谢文君

本报讯 记者谢文君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4653.4亿元和27332.1亿元,同比增长10.35%和18.25%,存贷款增速在全国排名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获悉,在金融总量稳健增长的基础上,江西各金融部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一季度末,全省严控产能过剩行业信贷投放,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余额196.4亿元,增速低于贷款平均增速7.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省内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聚焦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一季度末,江西涉农贷款余额11108.9亿元,同比增长22.9%;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40.6%,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江西26个贫困地区贷款余额4620.3亿元,比年初增加340.3亿元,同比多增110.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3%。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贷款余额1403.7亿元,同比增长77.1%,为贷款平均增速的4.2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