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易纲出席第37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

新浪综合

关注

易纲出席第37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

记者 张末冬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末冬报道 4月20日至21日,第37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全球复苏势头进一步增强,增长基础广泛,投资和贸易强劲回升是主要驱动因素,但经济下行风险不容忽视。金融脆弱性上升、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债务处于历史高位等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威胁。

会议呼吁各方应抓住当前经济增长的有利时机,从货币、财政和结构改革三方面着力保持经济复苏势头,提高经济增长潜力和韧性。若通胀疲弱,则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宽松,待通胀升至目标区间再渐进退出。财政政策应保持灵活性以促进增长,必要时重建缓冲,避免顺周期性,确保公共债务占GDP之比处于可持续水平。结构改革应旨在提高生产率、增长潜能和促进就业,从而使增长更加包容。

易纲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稳中向好。经济增长更加追求质量,更趋平衡。金融部门整体稳健,风险可控。2017年,非金融部门杠杆率仅略有上升,公司部门杠杆率有所下降,金融部门内部控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惠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中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日前,中国宣布了一系列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于今年年底前实施到位。中国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开放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倡导合作与对话。此外,中方呼吁各方展现合作精神,确保按时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并愿继续加强同基金组织在能力建设领域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