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A股投资全球看(下)

同道金融

关注

  A股投资全球看(下)

  五、企业形象

  企业形象是品牌的无形资产,虽然企业形象对收入产生的影响不能量化,但这并不妨碍每家企业投入重金对企业形象的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能够使员工、股东产生高度的认同感,同时也能够使客户、合作伙伴产生信任感。很多投资者在投资时只看企业的盈利,很少关注企业的形象。企业形象是一家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国际投资者投资时重要的考量标准。

  六、回报投资者

  虽然同是上市,但每家企业的上市动机不同。有的企业上市就是为了圈钱套现,有的公司是为了融资扩大规模与公众一同分享企业的成长收益。判断上市公司的回报意识主要看,是否每年能及时给股东分红。重视投资者回报的公司,自然也会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

  七、社会责任感

  盈利是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但是在提高盈利水平的同时,企业也应当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其产品和服务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会增加企业的无形资产。

  八、环保

  中国经济已经过了用环境换GDP的阶段,如今对环境破坏力强的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坏境保护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正所谓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在新的经济和社会形势下,企业的环保意识和善待自然的意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是否符合环保的要求,是否有利于自然环境的改善,会成为投资者衡量企业投资价值的重要参考因素。

  随着A股变得越来越开放,中国的蓝筹股将更多的与国际资金产生接触,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不仅要把目光放在国内市场,还要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这样我们在投资中才能有一个客观、全面的判断。

  个人投资者往往在精力和能力上不足以支撑投资研究,而把资金交给专业的机构去打理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市场上摩羯智投、陶陶智投等智能投顾产品,能够高效的帮投资者挑选适合自己的公募基金组合。

  投资,还是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自己把解放出来的时间用来提升工作技能获得更高的收入,这才是投资正确的思路。(文/大冬瓜 图/网络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