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蚂蚁金服加码智慧停车业务 战略入股捷顺科技子公司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国内停车设备、出入口控制“领头羊”捷顺科技日前与阿里系战略联手,公司旗下智慧停车子公司顺易通获蚂蚁金服方面2亿元战略入股。基于对智慧停车未来的看好及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捷顺科技自身拟斥资1亿-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据捷顺科技此前披露,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其中2500万元作为增资额计入注册资本,1.75亿元作为增资溢价计入资本公积金。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上海云鑫持有顺易通20%股权,而上市公司持有顺易通股份比例将减至80%,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同时,上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3亿元以不超过15.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后的股份将用于公司股权激励等。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935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0%。

2月14日早盘,复牌后的捷顺科技股价大幅拉升最高至9.24%,创4月新高(前复权价格)。截至收盘,涨4.55%收于14.93元/股,仍低于回购价。

据介绍,“顺易通”系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智慧停车的运营主体,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001万元、净利润193万元。捷停车APP作为顺易通核心产品,结合公司在存量、新建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能帮助车主快速实现查询停车信息、预定信息、手机支付、续月卡、室内定位、智能寻车等各项功能。

捷顺科技表示,智慧停车业务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次顺易通引入上海云鑫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停车运营业务的拓展。顺易通将在扎根停车服务的基础上,强化智慧停车运营、车生活服务的能力,打造“停车+X”生态化平台。

据介绍,捷顺科技从2014年确定智慧停车战略方向,随后试点智慧停车场建设,完成捷停车APP平台端、移动端线上应用产品开发。2016年,捷顺规模推广智慧停车场建设,进行线上应用试点,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并完成近10亿元定向增发,全力推进智慧停车业务,并于去年正式以顺易通为运营主体,选取重点区域市场规模化推广智慧停车业务。目前捷顺科技智慧停车业务已进入全国20多个城市,已全面实现人行、车行硬件的互联网化、智能化。

早在2014年,捷顺启动互联网化转型之际,便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就开拓智慧停车市场展开过深入合作。去年,“捷停车”再携手蚂蚁金服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联手打造了“无感支付”停车场系统。

据贝恩停车产业报告,仅2016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收入规模已达4200亿元,到2021年,智慧停车市场整体规模将达万亿,其中,商业体规划车位收入7800亿元,路侧停车位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