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东亚银行去年纯利增1.5倍 今年继续压缩分行办公面积

新浪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东亚银行(00023.HK)22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受惠于出售资产令去年的盈利大增逾1.5倍。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今年东亚银行将进一步提高资产素质、扩展收入来源及推动踏入第三年的成本控制计划。

东亚银行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公司纯利大增逾1.5倍至约93亿港元。公司表示,盈利大增主要是受惠于出售卓佳相关资产录得30亿港元的收益;如果不计相关收益,期内公司的持续经营业务纯利近63亿港元,按年升幅近80%。公司宣布,拟第二次派发中期股息0.6港元/股,全年派息大升逾1倍至1.28港元/股。

李国宝表示,东亚银行未来将会调整在内地的业务,并会与网上伙伴合作发展新经济消费银行业务,目标在2020年底将公司在内地的零售贷款的客户数目倍增,并把零售贷款占整体贷款组合的比重由目前的19%增至30%。他同时强调,为控制成本,东亚银行早前提出计划今年底前将减少逾22%的香港分行楼面面积,而截至去年底,公司已减少近20%的楼面面积,另外,东亚银行中国分行的网络在过去两年也缩减18%。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