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沪指11连阳结束 机构早已逢高减仓

钱生钱

关注

  沪指11连阳结束 机构早已逢高减仓

  文/大冬瓜

  最近,上证指数一路走高,交出了11连阳漂亮的“成绩单”,创造了中国股市1993年以来最长的连阳记录。

  不过,1月15日A股上演了强烈的分化格局,当天除了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外,其他指数几乎都收跌。上证综指微跌0.54%,深证成指下挫1.35%,中小板指数大跌2.01%。

  至此,上证综指的11连阳终结。

  二八分化越来越明显

  A股市场二八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一方面蓝筹股集体大涨,周一中国平安午后涨幅一度超过5%,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也有不错的涨幅,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股价均创新高。房地产股、银行股也表现抢眼,均收获了不错的涨幅,矛盾盘中股价最高达到799.06元。但另一方面,一些非权重股股价大幅下跌,市场分化加剧。

  调出两融标的的股价下跌明显

  从周一的情况来看,沪指下跌的个股数量达2785只,上涨个股456只。其中,被剔除两融标的的股票的价格下跌明显,国民技术、金岭矿业是两只被剔除两融标的的,周一收盘国民技术跌停,金岭矿业大跌4.74%。还有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剔除两融的个股,在被剔除的60个交易日内有87%的个股出现下跌,且平均跌幅超过20%。由此看来,被调出两融标的是妥妥的利空。

  被调出标的后剩余融资融券怎么处理?根据规定,证券被调整出标的证券范围的,在调整实施前未了结的融资融券关系仍然有效,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到期日了结相关融资融券关系,也可以根据其与证券公司的约定选择提前了结融资融券关系。标的证券暂停交易,未确定恢复交易日或恢复交易日在融资融券债务到期日之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延长融资融券关系期限,也可以根据其与证券公司的约定选择提前了结融资融券关系。

  基金已逢高减仓

  公募基金在市场上有着敏锐的判断,在本周沪指调整之前,有一部分聪明的资金已经逢高减仓了。数据显示,上周主动型偏股基金仓位出现小幅回落,截至2018年1月12日,观测范围内的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较上期下降1.36个百分点至54.4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41个百分点至86.95%,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1.46个百分点至50.88%。

  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有着较强的投研能力,往往对市场有着敏锐的判断,这是普通投资者能力所不能及的。在资本市场上,公募基金经理就像是武装到牙齿的特种兵,普通投资者就像手无寸铁的平民,二者的投研能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如今,公募基金购买的渠道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公募基金来曲线的参与股票市场,让专业的人来帮你打理资产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不过,单只基金的收益波动往往较大,通过构建基金组合的方式可以很好的规避这一风险。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投顾产品可以为大家提供优秀的基金组合服务,例如摩羯智投、陶陶智投、京东智投等。智能投顾购买基金组合非常方便,大家在固有的投资方式之外,不妨尝试一下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品,新的尝试或许就会给你的投资带来意外收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