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彭蕾:蚂蚁借款类信贷金融服务风险率大概在1%以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首届(2017)钱塘江论坛今日在杭州举行。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女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彭蕾谈到,风险控制决定我们整个数字时代到底能够走多远,在支付宝的实践上,风控止损率在百万分之一以下,同时在消费信贷不良率,现金贷让大家担心它对整个社会坏账的影响,但是蚂蚁借款类信贷金融服务大概风险率在1%以下。她还认为,其实有些时候信用体系跟贫困真的没有关系,跟技术和他的人品跟这些是有关系,关键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去识别。

以下彭蕾部分发言实录:

在每个人获得更多平等机会下面我们有更多的实践,创新精神不代表无所畏惧,就是对于风险的把握到底做的怎么样也会决定我们整个数字经济时代到底能走到远,在支付宝的实践上面我们这么多年下来,我们风控止损率在百万分之一以下,同时在消费信贷不良率,因为最近现金贷比较热,大家都很担心它对于整个社会整个坏账上面到底情况怎么样,从我们的实际来看,今天蚂蚁的借款类这种信贷金融服务大概风险率在1%以下,同时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我们最近在做很多扶贫的事情,让我们鼓舞的发现一些现象是什么,我们今天在全国800多个贫困县给到30万的贫困县的小微企业创业者,给到他们贷款,他们不良率大概在1.7%左右,这个数字最近做这个事,让我们同事刚刚拉出来的数据,这个数字让我们很鼓舞是什么,我们在说普惠金融有些时候不是不想做,当你不了解它,而且它的经济实力不那么强的时候,你怎么保证它的商业模式不会崩溃掉,从我们过去接近十年对于小微由于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而言这个经过来看,令我们非常受鼓舞,其实有些时候信用体系跟贫困真的没有关系,跟技术和他的人品跟这些是有关系,关键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去识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