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网贷平台盛融在线非法吸存23亿 平台负责人被判九年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柒闻网

作者:柯东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23亿余元,涉及投资人多达1万余人,刘某军伙同李某君在未取得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下,私自架设“盛融在线”网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近日一审落下帷幕。

刘某军、李某君利用盛融在线平台,通过网络宣传、注册会员、充值投资标的项目等方式,采取高息(约年利息20%)回报的手段非法吸收社会民众等大量不特定对象的款项,并投入了房地产、借贷等行业,自2015年起致使大量民众投入的款项未能返还。

经审计,“盛融在线”网贷平台吸收的款项达23亿余元。根据提取的“盛融在线”网贷平台服务器中的原始电子数据记录,该网贷平台共有投资用户1.2万余人,其中已报案用户为1492人,该1492人未收回金额为3.26亿余元。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14日上午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军、李某君无视国家法律,结伙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但二人犯罪后有自首情节,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刘某军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被告人李某君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追缴被告人刘某军、李某君的违法所得、财物,追缴不足部分责令上述两被告人退赔,并按各投资人未收回金额比例发还各投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