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马明哲十九大开幕式后谈感想:非常振奋 很受鼓舞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平安集团党委组织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讲话,党委一班人的共同感受是:非常振奋,很受鼓舞。未来公司上下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金融业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要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些讲话为中国平安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

扎实服务实体经济。长期以来中国平安通过旗下的保险、银行、信托、证券及资管等业务,源源不断将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保险“姓”保,保险资金投资实体经济余额超过1100亿元。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柱产业升级改造,协议金额超过2万亿元。未来,我们仍将紧密服务实体经济、社会民生、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站在更高层次上履行自身职责和使命。

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首要位置。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平安已构建了一套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521”风控体系,该体系让中国平安拥有比经营单一业务的金融机构更强的风险管控力。未来,中国平安仍将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通过各项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严守金融风险底线。

持续践行“科技引领金融”的发展战略。过去的五年,平安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及“房产金融生态圈”四大生态圈,成果丰硕。未来,我们会积极布局金融科技等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等创新型科技服务,以“资本+科技”双轮驱动,打造增长的新引擎。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在新的历史方位指引下,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这艘大船的领航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成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