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交通银行认真组织干部员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新浪财经

关注

10月18日上午9时,交通银行党委统一组织总行各部门、各直营机构、在沪子公司近千名领导干部汇聚交银大厦五楼4会主会场,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交行总行其他干部员工分别在各自办公室、会议室,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式。交行各分支机构在分会场进行了收看和学习。

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盛况

全程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直播,交行干部员工认真聆听、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交行干部员工普遍感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内容务实全面,鼓舞人民群众士气,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实现美丽“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报告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让大家印象深刻:

一是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二是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三是新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四是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

交行干部员工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任务,结合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和交行经营管理实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总行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