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国投安信托管渤海银行11.67%股权 委托管理费每年20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 王维波

国投安信6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北京签订《股权委托管理协议》,受托管理其所持有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国投公司持有渤海银行11.67%股权。委托管理渤海银行股权的委托管理费为20万元/年。

根据公告,渤海银行注册资本850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天津市河东区,主要业务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等。渤海银行2016年末资产总额为85611968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4146337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86516万元、净利润647343万元。

国投安信表示,将巩固和发展公司现有证券业务,逐步打造以安信证券为核心,联动发展信托、资管、基金、保险等业务的金融控股平台。未来在兼顾内生发展的同时,将积极向外延开拓,争取新的金融业务牌照,寻求其他综合金融服务及其相关领域的投资和并购机会,不断做实做强金控平台。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