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突发!宜信创始人唐宁被限高,公司当月多次成被执行人

市场资讯

关注

作者里奥       出品 |消费金融频道

今日,‘消费金融频道’发现,P2P第一股宜信关联公司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及创始人唐宁被限高消费,执行法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涉及案件为与张庭亮劳动争议、人事争议一案。

此次限高消费并非首次,2021年10月,该公司及唐宁就首次被限高消费过。

除了被限高消费,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仅今年3月就4次被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分别为:9.6万、9.8万、9.5万和13.8万。加上去年10月的一次,执行标的达到54.5万元。

此次被限高消费,与2022年10月被列入被执行人为同一案件,执行标的11.9万。

另外,本月4条被执行记录具体案件并没有全部公布,但3月20日的执行记录也涉及与此次限高消费一样的劳动争议案件,执行标的9.8万。

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宜信集团,是宜信旗下小贷公司的100%股东,旗下信贷业务主要依托小贷公司开展。

海南宜信小贷成立于2014年,2021年海南宜信小贷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15亿元。

海南宜信小贷旗下关联两款信贷产品,分别是西瓜买单和宜享花,其中西瓜买单为先买后付产品。

日前,宜人金科公布2022业绩,2022年全年,宜人金科总净收入为34.446亿元,同比下降27.9%;利润为11.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

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促成的贷款总额达到68亿元,比2022年第三季度的63亿元人民币增长7.7%,比2021年第四季度的62亿元人民币增长7.7%。财报解释长主要是由于小额循环贷款产品需求强劲。

但全年贷款总额有所下降,2022年的贷款总额为226亿元,而去年为232亿元人民币。下降的原因是业务转型,这在很大程度上被重组后消费贷款业务的强劲增长所抵消。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信贷科技业务累计借款人人数达到7277627人,比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6960095人增加4.6%。

对此番业绩公司高管表示满意,并预计随着国内消费开始复苏,这种势头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