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央行:深度参与反洗钱国际治理 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央行

关注

肩负起新时代安全保卫工作历史使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央行

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人民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强指出,2017年在人民银行党委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系统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保卫工作改革,严格保卫工作管理,切实加强保卫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人民银行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国强强调,在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影响下,当前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民银行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和案件。三是积极推进改革,加强保卫队伍建设,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夯实保卫工作基础。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地市中心支行、县支行安全保卫负责同志,保卫局和有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