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央行再开多张支付罚单 预付卡公司违规用备付金被罚

新浪银行综合

关注

央行再开多张支付罚单,预付卡公司因未按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被罚

来源:蓝鲸财经

互联网金融 金子琪

2018年,央行再开多张支付罚单,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 “瑞银信”)东营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处罚罚款3万元。作出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18年2月22日。

瑞银信曾屡次遭到央行处罚,2016年3月17日被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全面整改,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停止安徽、内蒙古、宁夏2省(区)银行卡收单业务一年。2016年3月,瑞银信被要求不得在北京地区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且不得外包收单业务,北京地区已签约商户尽快清退。其山西分公司在2017年12月27日曾因违反反洗钱办法被处以共计26万元罚款,其沈阳分公司也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行为被处以共计20.5万元罚款。瑞银信还四次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被处以2到6万元不等罚款。

此外,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处以警告及罚款7万元,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月23日。

青岛百森通支付有限公司(下称 “百森通”)因未按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被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处以责令限期整改,并处3万元罚款。作出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18年2月8日。百森通旗下运营预付卡消费卡“佰通卡”,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官网介绍其预付卡,可缴纳水、电、燃气、手机、固话、有线电视等各项日常费用,更可在商超、百货 、餐饮美食、娱乐休闲、汽车服务、加油站等场所畅通消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