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首单!中邮消金个贷不良资产包0.6折挂拍!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首单消费金融个贷不良资产包0.6折挂拍!

来源:保全部

3月2日,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在银登中心网站发布《关于第1期个人消费信用不良贷款转让公告》,这是2022年底不良贷款转让扩容试点后消费金融公司挂拍的首单个贷不良资产包。

2022年12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2〕1191号,点击标题可查阅全文),拓展试点机构范围实现扩容增位,而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刚刚于2月17日开立业务账户,3月2日便挂拍了个贷不良资产包,可谓动作迅速,争得头彩。

中邮消金个贷不良资产包共计1280户3046笔个贷不良债权,本金1668万元,本息合计3154万元,户均本金1.3万元,加权平均逾期天数956.88天,担保方式均为信用,且每户至少一笔不良资产已完成网络仲裁,这种在前期个贷资产包中也很少出现。

该资产包将于2023年3月16日上午10时在银登中心网站进行公开竞价,起拍价102.5万元,仅为本金的0.6折、本息的0.3折,采取多轮竞价形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9日15时。

据银登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2月28日,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等19家城商行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等4家农商行已经开立业务账户,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中银消费金融公司等5家消费金融公司已开立业务账户。随着出让机构的增加必将带来更多的转让项目和更为丰富的资产类型。

自2021年初开展试点以来,银登中心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共挂牌518单,累计成交413单,本息合计555.62亿元,不良贷款转让一级市场交易规模不断增加,新局面逐步打开。

2022年金融机构在银登中心共转让个贷不良资产包86个,较2021年增加41个,数量翻一番;转让金额合计175.7亿元,较2021年全年资产包转让金额大幅增加128.4亿元,增幅高达271%,单个资产包的平均组包金额亦大幅增加至2.04亿元。经过两年的探索和试点,个贷批转的组包、转让、交割等流程与路径逐步打通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