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首期“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政策解读及标准化能力建设”培训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关注

为支持配合2021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动员组织和政策宣贯工作,加强对相关机构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指导,加强金融企业标准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金融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21年7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期“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政策解读及标准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富玉出席培训,并做了“‘十四五’金融标准化形势与发展展望”主题演讲。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平台企业、金融科技公司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培训,部分人民银行分支行负责标准化工作的同志也受邀参加培训。协会副秘书长朱勇出席并致辞。协会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院长周国林介绍了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金融机构的标准领域资深专家围绕“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解读、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解读及实施情况、金融企业标准编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民生银行作为“领跑者”机构派出专家,就该行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的经验体会及对业务的促进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课程主题鲜明、解读权威、实用性强,对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开展以及提升金融标准化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为加强金融业标准化能力建设,助力金融标准宣贯,培养金融标准化人才,下一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在国标委、金标委等的指导下,积极发挥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的研究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金融标准化能力建设的课程体系,探索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培训下基层、与人民银行分支行合作办培训等多种方式举办“金融标准化能力建设”系列培训,促进金融机构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写标准,发挥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