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强制休假?捷信长沙分公司被曝变相清退员工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强制休假?捷信长沙分公司被曝变相清退员工

来源:Fintech在线

近日,深圳捷信信驰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简称捷信长沙分公司)的员工纷纷接到了休假通知,本以为幸福降临了,没想到公司办公室人去楼空,原来自己被“偷偷”变相裁员了。

员工称办公电脑和账号权限都被收回,“没有班上了,啥也没有了。”

员工称从3月12号开始,就没有班上了,公司让一直等通知。对于公司具体出现什么问题,大家也纷纷表示不知道。

捷信长沙分公司办公室内电脑也没有了,人事也不在。

对于记者采访,捷信总部公关部称是因为业务调整需要裁员。因为公司制定了2023年战略,要从线下往线上做数字化转型,公司的结构和产品的结构都会做调整。捷信强调,在人员优化和裁员过程中,消费者不会受到影响。

根据劳动法规定,解聘员工需要提前30天通知,而捷信长沙分公司的做法或涉嫌违法解聘劳动合同。

对于此事,长沙望城坡街道司法所建议员工通过劳动仲裁维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