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2020年网上银行服务等3个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发布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关注

为进一步激发金融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升金融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受到了广大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中互金协会)具体承担2020年网上银行服务、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银行业)、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等3个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评估工作。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中互金协会根据相关领域的企业标准评估方案分别对9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上银行服务、20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63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的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的企业标准进行评估,最终形成2020年网上银行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32家、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银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13家、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企业标准“领跑者”9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