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解读”线上培训班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关注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函证数字化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财会〔2020〕13号),近期,财政部会计司制定并发布了《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明确了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化结构化的有关要求,该标准的落地有利于各银行及会计师事务所在信息化条件下集中统一地处理函证业务,提升函证工作质效。

为帮助各相关机构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要求,推动该标准逐步落地并有序推进函证数字化工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3月12日举办了“《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解读”线上培训班。协会副秘书长何红滢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此次培训邀请到财政部会计司冷冰处长和普华永道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冷冰处长就《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的制定背景、总体要求、实现路径、预期效果等进行了讲解,对协会扎实开展数字函证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函证数字化工作表示了充分认可,并建议协会继续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推动相关标准稳步落地实施。普华永道专家围绕XBRL基础知识以及《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近百名来自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后续,协会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会同相关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稳步有序落地《银行审计函证数据标准(试行版)》等各项政策要求,并通过数字函证平台开展更多函证业务,为我国函证数字化贡献积极力量。

加载中...